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06浏览次数:1164

党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

      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是党代表大会的领导核心,一般由党的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成员组成。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由党的委员会提名,经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会议,一般由党的委员会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主席团可设立常务委员会。党的基层代表大会主席团一般不设立常务委员会。设立常务委员会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代表大会时,如认为有必要,可设立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1)研究酝酿候选人过程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并向大会主席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2)主持主席团全体会议和主席团日常工作,主持代表大会的选举工作。(3)听取大会预选结果的汇报,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提出正式候选人的建议名单,提交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4)根据大会正式选举结果,分别提出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提交主席团讨论通过。(5)研究大会的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提交大会主席团酝酿讨论,作出决定。

  摘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