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9浏览次数:1848

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

 

各党总支:

1026日上午,陕西省委召开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的动员大会和郭孝义先进事迹报告会,作出了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并将向郭孝义同志学习作为我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

现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予以转发。院党委要求全院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省委决定精神,迅速以实际行动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的活动,各党总支要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郭孝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学院评建整改结合起来,把开展向郭孝义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步骤,并加强具体指导,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总支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请及时上报党委办公室。

 

附件: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二○○七年十月二十九日   

 

附件:

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07104日)

 

郭孝义同志195611月出生,197612月入伍,1978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1月退伍回乡后曾任村代理教师、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等,199910月任韩城市芝阳镇东英村党支部书记。2006 1121日晚,郭孝义同志在为村抽水站拉运自来水管途中因过度劳累从三轮车上跌落,不幸以身殉职,年仅50岁。

郭孝义同志在有限的人生历程中,奋斗不止、一路领先。在学生时代,他一直担任班干部,多次被评为五好学生三好学生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先后荣获嘉奖11次,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担任村干部特别是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奉民为天、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好事,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以自己的崇高品德和感人事迹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郭孝义同志的事迹蕴伟大于平凡之中,可歌可泣,可亲可学。

郭孝义同志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是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典范,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是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重大先进典型。为把郭孝义同志的高尚品德和宝贵精神发扬光大,转变为推动建设西部强省、构建和谐陕西的强大动力,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

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孝仁爱、大德大义的优秀品质。为了报效祖国,他投身军营,在条件非常艰苦的雪域高原、大江南北修路架桥,将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人民军队和祖国的建设事业。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他放弃了在部队转为志愿兵或提干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家乡尽起孝道。为了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他放弃了月薪1800元在外打工的机会,毅然接受党员群众的重托,挑起了东英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郭孝义的这种精神,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党员先进性集于一身,努力做到对党的事业至忠至诚,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至真至纯,对自己的亲人至孝至爱。

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郭孝义同志在任党支部书记以后,在贫穷和艰苦的环境中以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和精神,率先垂范,矢志不移,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和党员群众克服重重困难整修通村柏油路,修复扩建了抽水站,调整了产业结构,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行路难、吃水难、致富难问题,竭尽所能将东英村引领上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郭孝义的这种精神,不畏惧任何艰难困苦,顽强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奉民为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郭孝义同志为给村里筹钱修路,卖掉家中唯一值钱的耕牛,还以个人名义在信用社贷款,甚至不惜犯忌卖掉为父母购置的棺材板。为了还清村上修路欠下的工程款,他冒着生命危险到小煤窑下井挖了三个月煤。为了解决全村的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他把自己家一年的苹果收入、准备寄给上大学女儿急需的生活费,全部投到水站建设上。为了集体的事情和群众的利益,他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让群众感受到了心贴心的温暖。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郭孝义的这种精神,努力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向郭孝义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郭孝义同志有知识、有文化,精通电焊等实用技术,完全可以率先致富,但他舍小家为大家,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入到集体的事业上,从不考虑个人得失。为了村里的公益事业,为了村民的利益,他一次次慷慨出资难以计数,而自己一家人仍然住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上辈人留下的摇摇欲坠的土屋里,家里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连一个衣柜都没有。服役时的几套军装,他穿了洗、洗了穿,竟然穿了二十多年;直到殉职那天,他仍穿着那身补丁摞补丁的旧军装。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郭孝义的这种精神,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向郭孝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党委组织、宣传等有关部门、单位要对开展学习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郭孝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并加强具体指导,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向郭孝义同志学习,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郭孝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查找差距、明确方向,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努力工作、奋发进取,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西部强省与构建和谐陕西步伐作出更大贡献!